如何降低网站跳出率?


什么是跳出率?

跳出率是指访问了网页就离开的访问量与所产生总访问量的百分比。
跳出率计算公式:跳出率=访问一个页面后离开网站的次数/总访问次数.
看起来不容易理解,简单说就是一个用户进入了你的网站感觉无聊立马关闭的这么一个统计数值。下面要说的就是如何将用户留在网站,降低跳出率。

要降低网站跳出率,可以有以下几点改进意见:

1.优质的网站内容

这个是最基础的前提,如果没有优质的内容,网页做的再漂亮也没用,看两眼就关掉了。很多网站跳出率高,是因为用户搜索关键词进来后没找到自己想要的、感兴趣的东西,或者说你提供的内容并不是用户所需要的。在创造每一篇文章的时候,就要想到什么才是用户真正的需求,从而去创造有价值的内容,从而留住用户。

2.网站设计

网站的布局结构是否够清晰,导航栏是否简单易懂,层次是否够分明,用户是否可以很容易地找到他们想要的内容,若网站的设计杂乱无章用户很难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那么用户将较大机会直接关掉网站。

3.内容的可阅读性

网站的内容是否清晰直白,阅读性是否够高?如用户进入你的网站后发现文不对题,那么他们也会迅速关掉网站离开,所以在优化网站时需注意让内容与你的业务/品牌相关,否则你只会增加网站的跳出率而已。

4.内容的相关性

内容的相关性是指目标关键词(keywords或者focus keyphrase)和所页面所呈现的内容高度相关,吻合。有些网站为了所谓的关键词排名,胡乱布局关键词,即使获得了曝光和点击,但是跳出率特高,就是因为用户搜索后点击进来发现网页不是要找的内容,所以很快就关闭了,因此跳出率也就攀升了。

5.服务器的运行加载速度

服务器的运行速度和安全性将直接影响网站的加载速度,若服务器不稳定三天两头打不开,不但会影响搜索引擎的抓取和收录排名,一般用户访问若加载速度超过7-8秒,一般不会太久等待,会直接关闭离开。

若是服务器不安全,导致被黑挂木马,那很多浏览器直接会提示此网站不安全的警告,那个时候估计没有人会冒险打开你的页面。

综上所述,跳出率是可以控制在合理范围的。是可以控制的。